成都 課外授業の思い出(二)

6月の課外授業に参加してくださった生徒さんが、なんと!旅行の思い出を中国語で書いてくださいました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 

 

 

汉院课外活动 成都游记

 

 

      2021年6月25日至27日,汉院的学生和老师们一共29名,参加了课外活动,去了成都三天两夜的旅行。这项活动原来预定去年冬天实施,可是因为新冠肺炎发生不得已延期,终于今年夏天施行了,就算疫情以后的第一次去校外的活动。

 

 

【第一天】

 

      从华东飞来的我们在成都双流机场集合,大部分的学生从上海和老师们一起坐一架飞机飞到成都。人齐了以后,我们一行和很会日语的余导游上了一辆左师傅驾驶的观光大巴,一共30个人,是适合坐一辆大巴的人数。飞到了机场就能出发观光也是集团包车旅游的好处。

 

 

都江堰水利工程:

 

      浊流隆隆,好壮观!尽管是2300年前设计开始建造的,迄今为止仍然一直起着作用,大有益处。古代的研究自然法则以及应用工程技术的大成就,我向古代的工程师们致敬!二王庙、治水三字经、安澜索桥等在景点里的文物建筑也是有三四百年历史的名胜,可是和都江堰水利工程相比,还是比较新的史迹。人做的东西在自然环境里还是短命的。

府河安顺廊桥和九眼桥酒吧街:

 

      在我们入住的酒店正前面流着府河,架有夜空里闪耀的安顺廊桥,灿烂得值得拍照。走过安顺廊桥就是九眼酒吧街。几十家的音乐酒吧营业,路上摆着很多摊子,年轻男女走来走去,熙熙攘攘非常热闹。晚餐吃撑了的我们也想喝一两杯留个纪念了。在酒吧街的角落进行施工地铁新路线的车站,成都也是正在发展的大城市!

【第二天】

 

熊猫基地:

 

      大熊猫是世界最著名的中国独特的动物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(简称“熊猫基地”)就是向世界输送大熊猫的枢纽基地。参观熊猫基地最重要的是必须上午进去,是因为全部熊猫下午打瞌睡,一动不动。所以我们上午来,买票进入后除了顺便绕道小熊猫馆以外,向大熊猫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一直猛进。余导游推荐我们在那里的儿童大熊猫很活泼,看得最开心。

 

       我第一次来成都的四年前比起来,虽然把熊猫形象的大门没变,熊猫仍然好可爱,不过周围的样子变得不小。门前有了商业广场,停车处扩大了很多,熊猫基地也有中国速度的发展!

三星堆博物馆:

 

       不愧是被称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。没想到商朝时代在长江沿岸也有和周围的部落交流紧密,艺术水平很高的古代文明。除了最有名的青铜纵目面具和黄金面罩以外,还展示几百个青铜、陶器和玉器文物,解释那个时代社会文化的面板和动画也很充实,听着余导游的既有趣又幽默的解释,看着许多文物,我很感动而且怀古那时代了。

 

       因为在三星堆遗址以及世界各地几千年前的文物遗址被陆续发现,我学生时代学习的“四大文明”这个概念已经落后了。热天下在小卖部买个模仿青铜面具的冰激凌,吃完了就在冰棒棍上发现的“沉睡三千年,一醒惊天下”的句子也让我惊讶。

【第三天】

 

杜甫草堂博物馆:

 

       杜甫是唐代的大诗人,后人称他“诗圣”,杜甫草堂位于他住在成都时的故居。虽然现在能参观的茅屋、诗史堂、大廨、浣花祠等建筑都是新建的,但是据说在铺设地下管道施工中出土了很多唐代的遗存,一定是有地位的人住在这里。

武侯祠和锦里:

 

       原来是纪念诸葛亮的专祠,现在祭奠三国时代蜀汉的皇帝和文臣武将,拥有很多塑像和石雕像的三国演义粉丝的圣地。巨大圆形的惠陵真不巧现在在施工,无法进去。我们逛逛锦里的一半,买了特产点心拍拍照,度过了轻松的时间。

 

上海中国語学校漢院

双方向型中国語学習メルマガ、

購読は無料です!

中国語学習メルマガは数多くあるけれど、日刊HSKは他のメルマガとは一味違う!上海の語学学校のノウハウを生かして、読者の方への一方的な配信ではなく問題の回答を受付・返信までを行っています♪
すでに始めている5,000人以上の読者さまとの濃い繋がりをモットーに発行しています。

内容はコチラ↓↓

▼基礎文法問題
▼HSKの問題

▼HSKのリスニング問題

▼初級書き取り問題


※メールマガジンの配信は、「まぐまぐ!」のメールマガジン配信システムを利用しています。
上記フォームからご登録いただけます!

漢院が配信するメルマガ

漢院のニュースレターは中国語学習、上海情報満載です。登録はこちらから↓

email: